close

已經是開學的第二週了

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

這禮拜買了兩本檢定的書

想要來認真做最後考前衝刺

給自己訂定一個可以努力的方向

要更加油才行!!!

然而學校的事情...雖然我是真的很急

但也只能告訴自己慢慢來,否則只是欲速則不達

之後就是家裡的事情.....

 

 

今天下午跟著爸媽去黃昏市場買菜

看老媽在挑菜的同時

又陸陸續續觀察路人的一舉一動

忽然間覺得時間真的走得太快

而我們這些孩子隨著年齡漸漸增長

爸媽也越來越老

所以每次都非常珍惜跟家人在一起的時間

那怕只是短短幾十分鐘的吃飯時間

也許是我一個人也害怕寂寞

有人和我一起吃就覺得很安心

自從老哥上班、而我跟阿忠在一起之後

我們家就真的已經很少出去家庭旅遊了

幾年前都還會跟舅媽他們一起出遊

現在因為我們都大了

和外婆家的弟弟們年齡差距也很大

幾乎都不會玩在一起了

讓人感嘆歲月催人老之外

也免不了長大後必須要面對現實

我都22歲過一半了

過不了一年也要出社會了

想起過年時候回外婆家都開始會不好意思回去

第一個是家人難免會問之後工作問題

雖然知道長輩是出自關心

但太過頻繁也是會累

尤其家裡的教育方式和一些想法也都太傳統

不想引起太多是非

再來就是薪水吧

以後的工作養不癢得活自己?

結不結婚?

等等阿哩阿雜的狗屁問題

每次想到這都覺得不想長大

也常常為了這種事情三天兩天就把自己搞得好像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我不知道我未來的出路

也沒人知道我接下來會遇到什麼挑戰

因為這也是我自己的人生

所以我試著要開啟自己的心防去尋找什麼是適合我的...

又或者我欠缺點什麼自己是不知道的....

恩~~~這真的很難說沒錯

但還有一年的時間可以好好思考!!!!!

我們不像童話故事裡的王子跟公主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但還是得打起精神~~~~迎接新的一天!!!

以上是自己的小小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